孙正东: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漏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部  时间:2022-04-06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4070

  4月4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漏洞,从严从紧、从快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刘玉杰提出要求,副指挥长李军、王波、吕国平、秦煦、张晓东、郑久坤、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防办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正东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突发疫情处置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内防传播风险不能完全排除,防控漏洞不能忽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防控措施不能放松。


  孙正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按照“快、准、狠”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基础上,常态化落实好“六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远端防控要再细致,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近期不来(回)阜的宣传工作;交通卡口管控要再严格,耐心细致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隔离管控;重点经营场所要再盯紧,督促经营主体做好“双码”查验、药店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等防控措施;隔离场所管理要再规范,加强防疫安全、隔离人员安全管理,防止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标准要再提高,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维护好检测秩序;应急能力建设要再加快,备齐隔离房间,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信息发布要再精准,及时通报疫情和防控形势,有效管控舆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群众防范意识要再提升,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发动群众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线索。


  孙正东要求,各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防控专业能力,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